值年返校

值年返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值年返校 > 正文

政史系1991届校友毕业二十五周年回访母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8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6日早上9点整,1991届政史系政治教育专业近40名校友欢聚宁夏大学,阔别二十五年再度重逢,校友们激动万分。7月流火,但充满热情的又岂止是天气!

刚迈入校园,校友们便不约而同地站在主楼显示屏下合影留念。校友们欢聚一堂,谈笑风生,老同学的欢喜相逢更是心情激动,神清气爽。各位校友在留校工作的校友陪同下,一同参观学校三区,重温了校园生活。

上午10点整,校友们一同登上了主楼顶层,在顶楼高瞻远瞩。欣赏了宁夏大学怀远校区、文萃校区和贺兰山校区的整体概貌后,校友们前往老校区。大家围绕着金波湖依次参观了桃李园、凌云广场、咖啡屋等风光。风光景致之美让校友不禁再三驻足,留影记恋。

接下来,校友们一同参观了二十五年前的男女生宿舍楼和教学楼。参观过程中,校友不仅慨叹母校变化之大,也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紧接着,大队伍回到贺兰山校区。到达文科楼后,校友高老师幽默风趣地向大家介绍了文科大楼的来源、建设历史和规模。在文科楼前合影留恋后,校友们一同前往学生食堂,体验了学生餐,重拾学生年代的味道。

此次参观母校的活动让校友们共同回忆了二十多年前的点点滴滴。大家相互簇拥着,合影、叙旧,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尤其在参观老校区的时候,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宁大校园。“这是当年大家都心驰神往的地方啊!”“这是当年他落水的地方。”“这几位女生是男生家属啊,必须参加男生宿舍的合影。”“我可是当年见证伟大历史时刻的人。”趣闻轶事,朗朗书声,全都幅幅入眼,所到之处全都弥漫着浓浓的同学情。

在与校友接触中,有不少校友纷纷感叹道:“母校改变了我们一生,我们从母校所获得的教育带给我们的是灵魂上和精神上的蜕变。每次母校来电话都会让我们很激动,每次听到关于母校的讯息都会很震撼。”

“来到母校,见到老同学,真的特别激动,真的无以言表。”

“二十多年没来过学校,都找不着地方了。但是对母校,仍旧感觉特别亲切”

“不管是宁夏的同学还是广州、重庆、新疆的同学,也不管是健康的还是生病的同学,大家全都从天南地北从全国各地赶回来参加二十五周年聚会,遵守这个约定,真心很不容易,我真的是特别地感动。”

本次校友回访参观校园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间的回忆极好的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增进了同学间不可磨灭的友谊。正如一位校友动情地说,“我们可以抱着今天的照片,再回忆二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