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校友服务协会“寻访优秀校友”实践纪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2日至8月31日,宁夏大学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团校友服务协会参加了由学校团委举办的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访优秀校友”项目,此次活动走访了银川、中卫、吴忠、固原、海原、中宁、同心、大武口八个县市,共走访校友11人。

各小组的采访记录:

1.大武口小组

(1)2016年7月30日大武口小组采访了杨珺玓校友(2008级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现在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任教)、马淑娟校友(2011级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现就职于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2.中卫、中宁、海原小组

(1)2016年7月30日上午中卫小组采访了高旭校友(2007级新华学院法学专业,现任海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2)2016年8月8日下午中卫小组采访了肖文成校友(1981级中文系,现就职于中宁县教育体育局督学办公室)。

(3)2016年8月30日上午中卫小组采访了张全胜校友(1977级中文系,现任中卫市楹联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4)2016年8月15日上午中卫小组采访了詹玉瑞校友(1981级中文系,现任中宁一中校长)。

3.银川小组(1)

2016年8月11日下午银川(1)组采访了殷延勃校友(1985级农学系,现任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水稻研究室主任)。

4.银川小组(2)

2016年8月7日上午,银川小组(2)采访了裴鸣校友(1976级农学系,现在宁夏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

5.同心小组

(1)2016年8月18日下午同心小组采访了李晓红校友(2001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在同心县豫海回民中学任教)。

(2)2016年8月19日上午同心小组采访了罗晓校友(2001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在同心回中任教)。

6.吴忠小组

2016年8月24号吴忠小组采访了冯立红校友(1977级农学院,现在吴忠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

这次实践活动中,校友服务协会走访、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在此次走访中,学生们不断动脑、动嘴,直接和社会各阶层、各部门的知名校友打交道,培养和锻炼了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学生们通过和知名校友交谈,获取了新的知识信息,更新了知识结构,丰富了人生阅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最重要的是,此次活动在校友和母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加深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传递了校友对母校深深的祝福与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