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金能明赴新疆考察调研国防生及内调毕业生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国防生选拔培养办公室】10月中上旬,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国防生选拔培养办公室、校友基金会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新疆军区驻乌鲁木齐部队、南疆军区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就我校毕业国防生、宁夏大学内调毕业生分布、任职及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广泛收集地方党委政府、部队领导及毕业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深入部队机关、基层连队,走进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校、基层乡镇内调毕业生宿舍食堂,通过与基层官兵群众交流、与毕业生座谈等形式,了解掌握国防生及内调毕业生的管理使用、专业对口、思想状况、成长进步等情况。

在部队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部队国防生情况介绍,召开部队机关干部和营连主官座谈会、宁夏大学毕业国防生干部座谈会。从部队情况来看,我校国防生在部队整体反映良好,普遍具有服役态度好、奉献精神强、创新意识强、发展后劲足、成长进步快、作风形象好等优点;但由于成长经历较为单一,一出校门就进营门,直接从学生成为指挥员,导致国防生第一履职能力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主要表现在有理想但吃苦准备不足、有愿望但履职能力欠缺、有闯劲但韧劲毅力较弱等不足。对此,部队结合实际,对国防生干部送学培养、任职锻炼、跟岗见学、帮带提高等方面进行细化规范,深化运用“路线图”、“进度表”、“工程书”培养模式,合理确定“任务牵引、送学培训、岗位历练、环境激励”的培养思路,有序推进国防生干部的复合培养。我校毕业的288名国防生,大部分已成为基层营连主官和部队业务骨干。

“金书记,克州首批宁夏大学2015届内招生已有10人走上乡镇领导岗位。”克州党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龙明姬介绍道。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期间,同学们争相发言,向母校领导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克州工作生活学习的所见、所思、所悟、所盼。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扎根边疆、扎根基层,不辜负母校期望,不辱使命,为建设美丽克州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金书记勉励大家要热爱边疆、奉献边疆、建功边疆,要尽快融入当地干部群众,扔掉书卷气,多点书生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光荣事业上作出宁大人应有的贡献。

经过为期6天的调研考察,调研组成员一致感到,加强边疆建设、边防建设是国家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