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年返校

值年返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值年返校 > 正文

十年一梦间2004届电气自动化班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六月,是个多梦的季节,也是个满载回忆的季节。因为,总是在这个季节,我们打包行装,满怀依恋,踏入新的旅程。

十年前,伴着大英四级的开考铃声,我们悄然离去,带着梦想、回忆、不舍,无畏地从这里启程……

十年后,我们回来了,依旧是静谧的校园,赴考的学子,依旧是大英四级,是巧合?抑或是缘分?

十年,一百二十个月,三千六百多个日夜……原本听似漫长的岁月,竟恍若一梦。

十年未见,各位同学依旧是回忆中的模样,心中依旧是亲近的感觉,仿佛十年里我们从未离去。

步入校园,满满的都是回忆:

怀念当年拖着箱子,迈入校园的我们,充满青春气息,内心满是美好的向往,尽管处事仍显稚嫩,却顺风顺水度过四载;

怀念当年第一次聊QQ,傻傻的俩人鼓捣了一个小时,终究没能找到那只活泼的小企鹅,笨的可以;

怀念当年聊完QQ时大家莫名的兴奋,甚至交为笔友,逢年过节通个电话,邮个礼物,简单的快乐。而现在,大家即使上线,永远隐身;

怀念当年身着迷彩,晒的黝黑的我们,除了身形有所不同外,远看不分男女,我们曾倒顶帽子在操场上练一小时队列,练到有人晕倒;也曾在打靶时,在操场的水泥地上留下一个个汗写的人形;曾在打靶考核时,经历了烈日、大风、冰雹、阵雨的洗礼;也曾在冰雹袭来时,躲在男生围成的人墙内,含泪共唱团结就是力量……每每想起,感动依旧。

即使是人人恐慌的非典时期,我们依旧怀念。封锁的校园,给了我们更多相聚的机会,男生活跃于约球、打球,女生则频频观战加油,我们在草坪中点着蜡烛庆生,在静谧的夜里,听着附近的人吉他弹唱,……即使外界恐慌到仿佛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但我们依旧浸在槐花的香气中,享受着各种美好。如今想来,当年空气中弥漫的刺鼻的双氧水味,也让人怀念。

站在主楼顶上,环顾四周,十年,刷新了记忆中的风景,铃声响起,俯视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才是记忆中一角……

食堂门前,仍旧凌乱的摆着许许多多暖瓶,如此景象,更是多年未见,我已记不得当年自己是如何从众多暖瓶中,找到自己的那一个……

在这个校园里,我们哭过,笑过,闹过,荒唐过……短短的四年生活,值得用一生去回忆。

怀念,太多,语言太少。

尽管校园早已是今非昔比,但我们对它的心不会改变。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我们的此次相聚,没有攀比,没有炫耀,有的只是再续前缘,为我们彼此的梦填了一笔美丽色彩;

同时,感谢我们的两位志愿者,在考试前夕,依旧带着我们重温旧梦。

期待下一次的相逢,希望我们彼此的心依旧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