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大美克州,我们为你代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大美新疆我来了,大美克州我来了。虽说入疆的口号还萦绕在耳畔,但是直到上个星期,我对克州的印象,还是仅仅停留在别人口中。我只知道克州位于祖国最西端,享有“万山之州”的称号。但对克州感触最深的也只有一片蔚蓝的天空和一阵阵突如其来的秋雨。

许多人对南疆的印象,大多是“茫茫沙海活无边,偶见胡杨立中间”。难道南疆真的如他们口中所说:“是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所幸,上周安排的外出,让我亲身感受到了属于这座城市的气息。我眼中的克州,不再是墙上的风景,纸上的画,它真真实实的呈现在我眼前。不得不说“百闻不如一见”,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于这次外出也是感触颇多。一方面,我觉得自己以前的各种联想是多么的无知,另一方面,我也对身边的朋友、家人的一些说法感到些许无奈。可见,当前很多人还不了解南疆,很多人还在“误解”南疆。

从现在起,我们都是克州的一份子,我们都是克州的代言人。大美克州,我们为你代言。

新疆有句简语:风景看北疆,人文看南疆。这里的天空万里无云;这里的人质朴善良;这里的美食丰富多样。虽然它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是所需用品一应俱全,虽然它没有大城市的热闹,但是小城市同样独具特色。克州从一穷二白到富民兴州,它的发展离不开各族人民的辛苦付出。作为新“疆一代”的我们,应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魅力南疆,认识大美克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