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文苑

校友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文苑 > 正文

啊,新疆的托克拉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当九十五年辉煌历程的凯歌在天山南北传唱,当绿洲的草原映照着镰刀斧头的璀璨光芒,我们站在天山顶上遥望着绚丽的美景,朋友,你一定会说,啊,这是多美的新疆。

然而,你可知道这片土地多少年来的荒蛮和苍凉,人们不敢迈出绿洲一步,风沙会把你刮失方向,穷山野岭是你贫穷的褶皱,戈壁沙漠是你坦露的胸膛,鸣沙风吼是你冲天的呐喊,走出群山是你难以企及的奢望。

你看那戈壁荒漠,砂砾飞扬;你听那风沙呼啸,肆意持强。而胡杨却在沙漠上站成了一道永恒的风景,一座永恒的雕像。他孤独的承接荒漠的风剑刀霜,用无悔的守望,执着的生长生命的律动,生命的坚强和生命的歌唱。

啊,新疆!曾经偏远贫瘠的新疆,当一轮朝阳从东方升起,各族人民挺起胸膛,满腔的激情喷薄而出,边陲荡起社会主义建设的滔天巨浪,当改革春风吹绿戈壁沙漠,天山南北改换了新装,朋友,你会为一个新的新疆而心生激荡。

今天,凭借着“托克拉克”精神作为灵魂,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四处传扬。我们敞开胸怀拥抱着来自党中央的殷切关怀,来自全国各地的热情相帮,激励着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奋发、自强, 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的绚丽辉煌!让我们心连心,手挽手,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一朵朵浇灌民族团结之花,让民族团结之花开的像火一样红!祝愿美丽的新疆,乘风破浪,昂首前行。